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

作 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89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西华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深入开展西华大学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及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管理队伍的带头作用和广大学生干部特别是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带动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我院学生工作进一步上水平、上台阶。

二、活动要求

落实学校对从事学生工作的教工党员努力做到的 “五带五争”要求和对学生党员努力做到“五带五争”的要求。“争做思想上的先锋,争做学习中的榜样,争做工作上的模范,争做生活中的表率”为重点,以“创建优良学风、提高综合素质、服务成长成才”为目标,搞好“五好”建设(班子建设好、制度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活动阵地好、师生反映好),充分发挥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支部大胆创新,开展适合支部特点、体现组织优势、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三、活动内容

1 、召开全院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的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提出明确目标、具体要求,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创先争优工作取得实效。

2、辅导员例会、学生党支部和团组织生活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学习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在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3、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2名后备人才落实“11”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在学院评选“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并建立示范岗。

4、学院评选 “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班集体”,并以展板和简报等形式大力宣传。

5、把“创先争优”做为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活动的主题。

1)、组织开展党员“带党徽亮身份”活动,要求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佩戴党徽,敢于亮出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寝室制作学生党员公示牌“我是党员请监督”。

2)、高年级学生党员对低年级学生进行“CAD/CAE”免费培训。(时间:2010115,地点:6B304

3)、优秀学生党员带动低年级团员帮扶讲座。

4)、学生党支部干部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的培训,“如何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5)、学生党员美好校园行动。(时间:2010114,地点:校园内)

6)、遵纪守法,争当自律表率。全体党员带头清查寝室违章用电。(时间:2010118,地点:材料学院080910级学生寝室)

7)、分团委继续坚持开展在团结敬老院、“春雷双语实验小学”和郫县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10116,地点:成都儿童福利院)

四、时间安排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时间从20105月开始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结束。整个活动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三个步骤进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20101020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