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

 

20234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查康、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副主任徐磊,曾明教授,李玉和副教授赴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成都西菱动力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瑞娟、铸造事业部等主要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举行了共建实习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查康对西菱公司在过去工作中为我院大学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公司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不断将校企合作推向更高台阶,取得更好成效。曾明教授介绍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情况及学生培养情况,并结合企业先进工艺技术快速更新的现状提出实践教学内容需适应性调整的设想。

 陈瑞娟介绍了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与业务板块,公司成立二十余年专注汽车关键零部件如连杆、凸轮轴、皮带轮、增压器等的研发与制造,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契合度很高,未来在学生实践、实习、就业以及校企科研合作等方面均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参观西菱动力铸造车间迪沙生产线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