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 者:李欣悦 许沛娟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60

为促进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57日下午16:00,学校在第五教学楼427会议室召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工作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与会。副校长费凌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栾道成主持。

会上,院长栾道成、副院长丁华等汇报了专业认证申报的推进过程和进展情况,同时对照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就下一阶段专业认证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充分听取各方汇报和意见的基础上,费凌充分肯定了为筹备专业认证申报自评的学院、教务处等部门所付出的努力,强调了专家进校考查阶段准备工作推动的三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参加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希望通过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内部的改革发展,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促进教育观念的改变,进一步建立科学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回应社会需要。同时,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后又一次最高层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阅,是我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承办单位和完成时间,有效有序地推进工作。对于专业认证自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认证研究,积极协调解决。第三,要加强协同,专业、学院、职能部门之间要强化沟通交流。现在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工作的分解与协调,按照工作进度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今后,学院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辐射至院内所有本科专业。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