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螺旋碳和石墨烯胶囊在吸波、储能中应用

作 者: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88

 

题目:螺旋碳和石墨烯胶囊在吸波、储能中应用

主讲:简贤 博士

时间:2019411日下午15:30

地点:5A-427(材料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简贤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特聘副研究员,在螺旋碳和石墨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广泛的关注。2012年,简贤博士在ACS Nano首次提出气体诱导法及配位聚合生长机理,2016年简贤博士首次提出了石墨烯胶囊的VDS生长理论,开发出的微波吸收、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传感器等开始应用。在SCI一区发表多篇文章,其中《提出三维石墨烯胶囊的VDS生长机理、实现可控制备(3-30层)及功能应用》在2016年获得ESI高引;科研项目“搭建高通量二维单晶(MX2)合成装置,一次性可制备126片单晶”获科技厅100万立项资助;“搭建连续化石墨烯胶囊(GCs)合成装置”获得军委科技委280万立项资助。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报告会!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