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检查工程认证工作

作 者:许沛娟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39


222日上午8:30,副校长费凌率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副处长刘克剑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工程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栾道成主持。

 院长栾道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领导简要介绍了目前认证工作的进行情况,2018版的认证标准较之前有比较大的变化,通过学院老师的配合以及不断努力,完成了第五版的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副院长丁士华具体汇报了专业认证第二阶段的工作,他表示学院汤书记和栾院长非常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栾院长在假期亲自到企业中进行调查,成型系和材料组的同志也牺牲了自己假期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在自评报告4.0版本完成之后,材料组认真对照标准及慕课视频对报告进行讨论,形成了自评报告的5.0版本。目前处在认证工作中最难也是最关键的第三阶段,距离提交自评报告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接下来要通过自评报告查找支撑材料,不断完善支撑材料,要根据支撑材料的紧急,难易程度逐步推进。并且要加快实验室和学院网站的建设以及分报告的撰写,时间非常紧迫,工作难度大。

 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听取汇报后表示对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给予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视,及学院老师作出的牺牲非常感动。她还表示前期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自评报告的完善,学校层面将会召开协调会,配合学院认证工作,希望材料学院能顺利通过工程认证。

 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针对大家所提的工作难点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自评报告要善于挖掘和总结,并呈现给专家,在送审之前还要组织院内和校内的专家进行讨论。关于实验设备的组织,可以采用虚拟仿真技术进行虚实结合,经济便捷。同时,他提出,在实验室的规划设计上要有全局观,要与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相结合,科学规划考虑后期需要。

 副校长费凌对材料学院的工程认证工作高度认可,他表示应给予材料学院的认证工作最大支持,不论是实验设备还是场地方面,学校层面都会积极协调,并在近期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具体讨论相关问题,距离提交报告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工作任务重,几条线要同时进行,首先要将自评报告做好,同时要做好规划,制定出一个详细的工作计划,加快实验室建设进度。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校领导所提出的指导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内部将规划好工作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并希望学院和学校两级工作齐头并进,力争更好更快地完成认证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