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系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

作 者:徐磊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57


 20181112日上午在5A305就“新形势下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修订”进行了研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讨论会由系副主任陈文静主持,学院领导栾道成院长、系主任曾明、院长助理彭必友以及焊接技术与工程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陈文静老师首先回顾了我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分析了新形势下焊接专业的培养需求,对比分析了国内几所院校在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上的培养计划及各自特点,提出了一些思考和意见供大家研讨。

 栾道成院长指出,焊接专业培养计划要面向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要培养具有一专多能,适应焊接专业多学科交叉发展的人才。

 系主任曾明教授指出,本次培养计划修订一定要参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新工科建设思想。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本专业不断发展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对焊接专业培养计划、实践教学等环节培养体系的更新进行分析与讨论。

 与会老师大家一致认为,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应该立足传统熔焊技术为核心,更应当结合当下产业结构升级背景,积极发展电气电子、自动化、信息化等方面的运用课程,并以焊接在3D打印领域的天然联系为契机和特色,对培养计划进行修订,培养当前社会急需的人才,同时进一步增强本科毕业生的竞争力。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