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歌咏比赛

作 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05-12-05浏览次数:168

  12月9日晚7:00西华大学体育馆内灯火通明、歌如潮涌,豪迈的歌声冲击着体育馆的每一个角落,也驱散了冬日里的阵阵寒意。由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在这里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成富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政书、校团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胡雪锋及各学院负责人与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高粱肥,大豆香,遍地黄金少灾殃……”一曲由艺术团、国旗班、校团委宣传部带来的《长城谣》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表演者身穿粉红色学生装、脖子系上白色围巾,使观众不禁联想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存亡,奔走在大街小巷高呼抗日的爱国学子;紧接着管理学院献上了一首脍炙人口、激昂向上的《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深依恋;继续教育学院合唱队身穿红军军装,中间的同学手执党旗,最前排则是庞大的民乐伴奏队,其别具匠心的造型使全场观众眼前一亮,他们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在男生铿锵有力的声音中高潮起伏,那有缓有急的节奏,那斗志昂扬的神情,生动再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豪迈,他们的激情表演掀起了此次大赛的第一个高潮;国防班的同学以嘹亮的歌声带来了一曲《人民军队忠于党》,抒发了官兵坚决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新使命的雄心壮志,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在最后他们向观众行了一个军礼,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祖国和我们血脉相连;《歌唱祖国》以其气势恢弘的音乐、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祖国光辉前程;能源与环境学院带来《保卫黄河》,雄壮有力的曲调更是充分展示出中华儿女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而人文学院则创新的改编了《大中国》,并通过男女清唱,合唱,将祖国的大好河山,表现得淋漓尽致;外国语学院通过《祖 国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拼搏团结的精神面貌,更展现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恢弘的场面、声情并茂的朗诵、具有专业水准的领唱、激情的指挥,将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比赛在艺术学院的一曲浑厚而婉转的《娄山关》中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的角逐,继续教育学院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外国语学院的《祖国颂》、以及艺术学院的《娄山关》以优异的成绩从20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三等奖。参与演出的国防班的《人民军队忠于党》和艺术团、国旗班和校团委宣传部带来的《长城谣》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表演奖。

  此次比赛是校团委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而组织的。各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广大同学投入极大的热情,精心选择歌曲,加班加点排练。通过这次比赛,磨练了团队精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了集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使大学生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