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合作考察团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学习交流、洽谈科技合作

作 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05-04-04浏览次数:236

3月30日,学校由科技处和校长办公室组织机械学院、能环学院、材料学院、交通与汽车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组成的科技合作考察团一行13人到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考察学习,就科技研发、项目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洽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部、人教部、三所、五所、六所、七所、八所、十二所以及环保中心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
  洽谈会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部谢平部长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概况: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10月,是一个以发展国防科学技术为主的理论、实验、设计、生产的综合体,被誉为我国“两弹的摇篮”。我校科技处杨伟处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概况;双方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长,就一些共同问题和项目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针对某些问题和项目的具体合作达成共识和初步意向。
  此次访问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关人员拟在适当的时间回访我校。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