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成型系党支部赴广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顾琳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增强教师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710-11日,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成型系党支部广元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10日,全体教工党员到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进行参观,馆为纪念红军血战剑门关而建立。在展陈馆,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宪法大纲》等革命文物;切身体会了多媒体模拟红军攻克剑门关战斗的立体场景、激烈场面,深刻领会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纪念碑前,全体教师党员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711日,全体同志参观苍溪红军渡这里是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在“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碑”,全体党员驻足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红军先烈。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党员同志通过一件件斑驳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渡江战役实景视频,认真学习“红军长征”“渡江战役”的艰辛历程、重大意义,深刻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在红军渡将帅广场,全体党员聆听红军故事,追忆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党史教育和党性锤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伟大革命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教学技能、加强科研创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深化社会服务、培育时代新人,不断为兴校强校事业和教育强国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