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估专家赵世平教授莅临材料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 者:张明晖 闵忠华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88


424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赵世平教授莅临材料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中心正、副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院长栾道成主持。

 赵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的文化长廊。考察走访了实验室,对实验室设备的使用情况,开放程度进行了详细了解,查看了实验仪器使用情况的台账。走访了学院档案资料室,认真仔细地查阅了各种教学文档,并就教学文档中的一些疑虑现场询问了学院相关人员。并抽取了部分教学试卷资料再进一步查看。

 参观文化长廊

 走访实验室

 查阅教学文档资料

最后赵教授参加了座谈会,栾道成院长就学院的本科教学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回答了赵教授提出的有关问题。赵教授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教师精神面貌好,有朝气,精气神足;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比较规范;本科教学实验室基本保障实验教学;师资队伍比较合理;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教师管理需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发展需要前瞻性,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进;需加大改革力度,形成良性循环的人才竞争机制;对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需进一步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改革人事分配,培养青年教师,引进急需人才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

 座谈会

 评估工作是总结过去,更是开启未来。赵教授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议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打开了一扇窗。有理由相信材料学院将会有更好的发展,为四川省、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