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实验室

作 者: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644

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创建于1999年,实验室面积约400m2。其主要仪器设备有:双螺杆挤出机、注塑机、电子万能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维卡软化点测试仪、差热分析仪、偏光显微镜、熔融指数试验机、平板硫化机、橡胶开炼机、高分子摩擦试验机、氧指数仪等。该实验室能够开展高分子材料研究、成型工艺和性能测试等教学科研工作。

本科生可在该实验室内从事“高分子材料科学基础(1)”、“高分子材料科学基础(2)”、“塑料成型工艺”、“高分子成型原理”和“高分子材料及助剂”、“材料成型设备”、“材料近代研究方法”、“塑料成型理论与技术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实验,有“脲醛树脂的合成”、“苯乙烯自由基悬浮聚合”“偏光显微镜法观察聚合物球晶形态”、“聚合物的玻璃化转变温度及熔点的测定”、“聚合物挤出成型”、“熔融指数测定”、“塑料冲击实验”、“塑料拉伸实验”、“塑料硬度实验”等实验项目;同时也进行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方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实践和研究生实验等工作。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红光镇西华大学五教5A-312

人:顾琳

联系电话:028-87726517

电子邮件:gulinangle.222@163.com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