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器件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作 者: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849

 能源材料与器件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专门从事能源转换材料与能源储存材料及器件的研究。本实验室是在西华大学的先进材料与能源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目前正处于建设期。实验室主任由张勤勇教授担任。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4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7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6人,硕士学位人员8人,研究生导师23

根据国家能源发展的前沿与基础及应用研究的现状,实验室确定了三个符合四川省能源材料与器件发展的研究方向:

 1)能源转换材料

 2)能源储存材料

 3)能源器件及应用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1100万元。目前承担了30多项国家、四川省和教育部的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ESI论文1篇,影响因子在15以上。申报发明专利30余项。依托2016年落户西华大学的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该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具有在军事上应用的良好基础。

实验室与休斯顿大学、千叶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有密切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与东方电气、四川航天、四川电子军工集团、宜宾红星电子、宜宾金川电子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实验室研究人员每年应邀在国内、国际材料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同时,每年有多位研究人员赴国外著名学术机构和大学从事短期科学研究与访问和教学活动。这些活动大大促进了实验室与国际、国内间的学术与科研交流,对于建设省级一流重点实验室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欢迎社会各界来实验室莅临指导、开展科学研究与合作!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

联系人:马素德

联系电话:028-87729250    

Emailmasude2007@163.com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