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磨减摩表面技术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

作 者: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819

耐磨减摩表面技术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由四川省教育厅于2014年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表面技术的研发、工程化应用、技术集成和推广的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以西华大学为依托,并联合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伍田机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组成。中心主任魏晓伟教授。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服务于四川省汽车材料、机械电子材料对表面的需求,提高表面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能力,并建设国内有影响的表面工程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研究方向:

1)轻合金表面陶瓷化技术

2)钢铁表面可控离子渗入技术

3PVDPCVD等薄膜涂层技术

4)纳米涂层材料及技术

中心现有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总价值达1000万元的表面制备及检测仪器设备。

中心与日本秋田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等国外高校有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项目,在国内与许多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

展望未来,中心愿与国内外各界开展技术合作、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为表面技术的不断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

联系人:王剑

联系电话:028-87726513

Emailwangjianxhu@163.com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