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同学前往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作 者:李玉和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90

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企业,加强实践教学”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贯坚持的教学模式。20171220日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在李玉和、唐祁峰两位老师带领下,来到成都新航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也是响应《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华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及《西华大学-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本科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安排进行的。

 公司管理人员沈晓东部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致力于有色金属铸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今后服务的现代化铸造及精密加工,公司建有石膏型精密铸造、低差压铸造、精密机加工等自动化生产线基地,产品主要涉及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属于国家和四川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的航空与燃机产业、“七大优势产业”的装备制造及“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随后,师生们一行参观了精密加工、模具制造、特种铸造分厂。刘德均厂长介绍讲解了铝合金低差压铸造工艺流程及特点、低差压铸造生产线设备、模具、砂芯、熔炼浇注及热处理过程,并与师生交流讨论。杨勇总工艺师介绍了铝合金石膏型熔模精密铸造工艺流程及特点,以及代表性产品的生产。同学们对这次现场参观学习表现出深厚的兴趣和极大热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师生们也感谢成都新航工业科技公司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社会实践活动平台,表示希望能进一步现场学习和锻炼,提高自己。

沈晓东部长介绍公司情况

      同学们认真观看现场师傅模具加工

刘德均厂长认真给同学们讲述

  同学们认真聆听杨勇总工艺师介绍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