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能焊接技术交流会

作 者:敖进清 陈文静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62


为学习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最新科技成果,帮助毕业生思考职业规划、就业前景、就业方向,2021916日,在我院敖进清教授的带领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焊接专业学生参加了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以“优化创新,智能制造”为主题的智能焊接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成都智能焊接装备行业协会、成都市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重庆市焊接协会、成都电焊机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协办。我院曾明教授、陈文静副教授作为嘉宾主持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来自川渝两地的焊接企业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企业、院所的专家们对当前智能焊接领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出分享,在激光视觉传感、专机自动化、参数化编程、极端环境中的可靠稳定性、三维柔性工装应用、焊接烟尘治理等技术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创想智控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金明分享了焊接机器人眼睛发展现状和未来之路;来自深圳市麦格米特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胜介绍了智能焊接设备的高效工艺研究及信息化系统,他提出的短弧脉冲工艺在专业工程机械行业、专用车行业、膜式壁行业都有很好的表现,相较常规脉冲抗干扰能力更强、使用成本更低;来自成都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项目总监李祥阐述了国产焊接机器人在智能焊接方面的应用,智能机器人本体针对弧焊应用专门开发,具有完善的中厚板寻位功能;来自威尔登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西南区域经理熊宝川提出了“高效净化,节能环保”焊接烟尘治理解决方案。

我院学生仔细聆听专家发言,并积极参加各展会项目,在会展现场与厂家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在厂方指导下,真实体验了采用激光自动焊机操作。


 我院参会学生及指导教师合照


我院学生与各展台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与各行业精英实现了近距离接触交流,聚焦智能焊接前沿技术,是生产实习方式的一种创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本专业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深入的认识,对丰富自己专业知识体系、坚定专业信念、完善职业规划有良好作用。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