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作 者:刘胜明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339


 726-28日,第十一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暨全国高校材料学科思政教育创新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此次大会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10多家高校材料学院院长、科研院所专家及教师等32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栾道成、副院长丁士华、系主任曾明、马素德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栾道成和系主任马素德在分会场报告中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科技部“面向 2035 材料领域战略研究”专家组成员/秘书长张劲松、自然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在27日上午了大会主题报告;同时大会在27日下午设置了五个分会场报告,来自全国的多个专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材料学科思政教育创新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院长栾道成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分论坛”了主题报告。以“传统工科专业转型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以西华大学为例,从数字化人才“产、教、学、赛、研、创”协同育人实践、数字化课程群建设及成效、西华大学材料专业升级改造等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过此次报告让更多的同行了解了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专业改造、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创新模式与成效,得到了与会教师及专家的充分肯定。

 系主任马素德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分论坛”了主题报告。以“地方院校产、学、研、用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将西华大学材料学院近年来的科学研究模式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成果等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过此次报告让更多的同行了解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在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与成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