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顾琳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72


  2021718日,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宜宾李庄开展了"学党史 党恩 跟党走"——抗战文化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沿着历史的足迹,来到同济大学旧址,重温抗战年代的故事。当同济大学、中国营造学社等一批学校和学术机构,为避日军狂轰滥炸遍寻校址无望时,是李庄人"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的一纸电文,接纳了中华文化的精英和精粹,免遭了一场战火的劫难。李庄同济纪念碑、中国李庄抗战文化纪念馆、原国立中央博物院李庄旧址、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工学院旧址、东岳古庙遗迹……无不诉说着旧中国的风雨飘摇,展示着李庄人的善良、包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党史,深入了解100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牢记幸福来之不易;党恩,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立志报国初心不改;跟党走,坚定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学校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