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宜宾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 者:顾琳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34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暑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的人身安全,材料学院组织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在实验中心主任王正云的带领下于2021717日上午组成检查组赴宜宾对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实验楼所有实验室及实验厂房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包括水电线路、危化品的使用、管理、高压气瓶放置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显示,材料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制度到位,设备操作规范,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1、部分实验室空气开关没有关完;2、设备防尘罩没有盖完;3、部分实验室卫生没有做到位,存在鼠害;4、部分实验室门禁、门锁有损坏情况,还没有及时维修;5、其他学院将生活电器长期放在我院设备主机上。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