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相遇,便倾心

作 者:王霞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252


    九月的夜晚苹果一样光亮,随着夜幕的降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们陆续到来并逐渐融入材料大家庭,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了解新生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级领导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于7时分别前往新生各寝室。学院院长栾道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洪波及辅导员许沛娟老师前往一舍、二舍;党委书记汤子琼和辅导员张明晖王霞老师前往临江十三栋女寝;锦地苑男生宿舍副院长金应荣与17级新生辅导员何红老师进行走访

    栾院长一行人逐一走寝每一间新生寝室,认真询问了新生住宿情况及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金院长与何红老师在楼道中召集了同楼层所有材料新生,亲切的与同学们拉起家常,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醒新生注意军训期间的天气变化。由于临江十三栋是女生寝室,汤书记一行尤其注意尊重女生隐私,每到一间寝室都先由随行女生敲门询问。耐心听完同学的想法后,汤书记都会一一解答回馈,并叮嘱说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向学院反映,学院一定会尽力解决。在言语交谈中,学院领导们谈到对同学们的几点期望:第一、在大学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全面发展;第二、充分调整自己的内在知识结构;第三、要自信,相信自己在经过大学生活的历练后会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通过对新生们寝室的走访,我院领导对新生的生活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为我院制定正确的学生培养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这次走寝也拉近了新生们与学院老师们的距离,更有利于新生们认识、融入材料大家庭,开始人生中新的旅程

    截止目前,材料学院新生报到情况为:本科生录取435人,报到416人;研究生录取46人,报到44人(其余两名为联合培养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