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召开2014级生产实习动员会

作 者:彭必友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424

94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5C205召开铸造、模具方向生产实习动员会,部署未来4周实习的安排及要求。材料成型系曾明、查五生、魏刚、李玉和等10多位实习指导老师、全体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系主任曾明教授主持。

曾明教授在会上对今年2014级学生的实习进行了全面部署。(1)介绍了此次实习的总体情况,阐述了实习的基本任务,对实习的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生产实习是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2)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学习。本次实习基地是由材料成型系老师及学院领导在假期中多方联系、实地考察、综合各方面的因素下确定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更佳的实习效果。由于之前联系的实习基地有的因为要搬迁而终止,有的因为环保督察组入驻停产而终止,因此实习场地和时间几经更改,这其中有我们本专业校友的鼎力支持,也有本系老师多方协调、联系的结果。在实习安排发生变更后,查五生老师重新跑到新的实习单位,现场考察后,结合新的实习基地重新编写了实习任务书。(3)服从指导老师安排。本次实习带队老师人数历史最多,实习基地也最多。单模具方向本次就派出10余位老师,专业方向覆盖塑料模具、压铸模具、冲压模具、模具制造、现代智能加工等。因此本次实习安排呈现分组多、指导老师多、实习基地多的特点,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切行动听从指导老师安排。(4)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从乘车、着装、进厂、实习、出厂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编写了《生产实习安全协议》,要求学生每人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并签字。(5)实习过程记录及实习报告撰写要求。

会上,教师查五生、魏刚、廖慧敏、李玉和、彭必友分别就实习安全、重要知识点、分组及用车等方面做了安排和补充。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