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院学子参加“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获佳绩

作 者:饶丽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555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学子参加“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在指导教师王剑、饶丽带领下李彬、张词、徐成峰获全国三等奖、在指导教师李玉和、唐祁峰的带领下任浒、杨林、吴爽获全国三等奖、在指导教师李玉和、万维财的带领下刘小洪、陈宇获全国三等奖。

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委会诚邀55所有关高等院校组织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

举办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和机会;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

参赛者应为高等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赛的本科生只能选择本科生组题目,参赛的硕士研究生只能选择硕士研究生组题目。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本科生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 4 人,每个参赛小组由1-2 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硕士生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 2 人,每个参赛小组由 1-2 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非本届大赛指定命题的工艺方案不得参赛。

参赛作品需要包括以下主要内容:零件名称、材质要求、结构分析、主要生产技术要求(造型、熔炼、浇铸、热处理等)、工艺方案、工艺说明、工艺参数、必要的工艺图和表(卡)、铸件质量控制(缺陷的预防措施)等。鼓励参赛者使用三维造型软件并提供零件和铸造工艺的三维造型图,鼓励参赛者使用计算机数值模拟软件对所设计的工艺方案进行分析与验证。模拟计算结果图要尽量精简,说明结果即可。如借助模拟软件对工艺方案进行优化,给出优化前后的模拟计算结果。

通过同学们的努力奋战,我校共获得3个全国三等奖,也让同学们在大赛中与全国其他高校的同学有更多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展现出了西华学子的风采。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