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

作 者:罗小青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94

为加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4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小青、王正云、蔡擎老师带领200余名同学参观了首届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

首届成都工博会为期3天,围绕“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这一主题,分设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轨道交通、机器人、工业配套、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主题展。600家优质制造企业在5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带来智能制造产业链中的关键产品及解决方案,赋能西部工业产能新一轮发展。成都工博会为后疫情时期西部工业企业与世界领先工业技术零距离接触搭建了高质量平台,将助力西部地区在培育新动能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工博会期间,通过参观,现场体验最新的工业产品、工业设备,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未来生活的高效与便捷,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探索与攀登科学高峰的火花。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与参展机构和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这让同学们对先进工业产品和先进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专业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利用本次工博会参观,学院教师主动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收集企业信息,为我院学生创造更多的企业实习以及企业参观的机会;另一方面,积极鼓励本系同学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各企业所传承的企业文化,学习实际知识,提升自我,为日后的就业提供参考。

本次工博会参观,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还展现了同学们积极求索的风采。科技创新的高速发展,为新一代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相信在这个舞台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必定勇于争先,开拓进取,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