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育讲座

作 者:罗小青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4

4月7日晚19:00,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育讲座在5B-303举行,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由李铜老师主讲,2020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李铜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就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从就业角度介绍了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材料、装备、工艺、检测等多种类型工作,并且就这些工作的性质和企业对工作能力要求等展开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告诫同学们,就业不难,但是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能力是什么,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随后李铜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以及利用好第二课堂学习,并且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学习心态以及在对大学未来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在专业学习上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二是要重视本专业的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学习;三是体用同学们一定要提高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互动环节中,李铜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问题及未来考研问题,结合自己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和从教经验,分析当前的情况和问题,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和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就业形势,学到就业技巧,端正了就业心态。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