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纳米材料的湿法合成及其在生物成像和电催化等方面的应用

作 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59


题目:纳米材料的湿法合成及其在生物成像和电催化等方面的应用

主讲:汪婕 博士

时间:2021425日下午3:00

地点:5A-427(材料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汪婕,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20117月从苏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本科毕业,20146月在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获得硕士学位,师从何耀教授(杰青),20206月在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张华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荧光量子点的微波制备及其在生物影像中的应用研究和贵金属纳米材料的晶相控制合成及其在电催化领域的应用,作为第一作者已有多篇文章发表在BiomaterialsAdvanced Optics MaterialsNano research等期刊杂志上。

报告内容:

纳米材料因其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在电光声热磁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其中,量子点和贵金属纳米材料分别以其优异的光学和电学性能收获了尤为众多的关注。本报告介绍了二六族量子点和碳量子点的水相合成及其在生物成像上的应用,并重点讨论了不同晶相对贵金属纳米材料电催化性能的影响。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