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金属材料的裂纹电化学愈合探索研究

作 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90


题目:金属材料的裂纹电化学愈合探索研究

主讲:郑显贵 副研究员

时间:2021426日下午3:00

地点:5A-427(材料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郑显贵,博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研究员,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的裂纹电化学愈合、新型纳米结构金属的电化学可控制备及结构性能研究。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多篇国际高水平SCI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

裂纹是金属结构材料的一种常见的失效形式,它的出现破坏了材料的完整性,往往给材料的继续服役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能对裂纹进行修复将极大的提高材料的使用寿命,尤其对于不可拆卸的大型结构件来说意义重大。本研究将探索一种金属材料的裂纹电化学愈合方法(Electro-healing),对愈合金属在裂纹内的生长调控、愈合区的界面结合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并采用单向拉伸法对愈合效率进行了评价,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