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彭必友老师应邀参加“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并作主题报告

作 者:刘云强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44

49-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在常州工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会议在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及第二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之际举行,来至全国140余所高校60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彭必友老师应邀在本次培训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交通大学校长谈振辉,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副主任、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等近10位专家分别在大会上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程教育认证、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创新实践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必友老师围绕“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与一流课程建设”主题,以《材料成型CAD/CAE技术基础》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为案例,在培训会上分享交流了西华大学数字化材料成型团队在过去15年的教学过程中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实践探索及成效,得到了与会高校教师及专家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