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火灾逃生技巧、应急疏散演练

作 者:杨艺卓 许沛娟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40


为了提高师生的基础消防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西华大学于119日中午十一时四十分在明德广场开展了火灾逃生技巧、应急疏散演练。红光消防中队负责本次演练的讲解和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学生工作办主任罗小青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本次演练。

首先,红光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消防救援的常用器具,让同学们对消防战士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日常的消防知识,使同学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有一个基础的应对方法。最后,材料学院学生协助消防官兵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模拟的逃生演练,让同学们真实的体验了一次在火场中逃生的场景。

通过此次演练,材料学院学生学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危险的能力,掌握了日常自救的基本要领。此次火灾逃生技巧、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其预定目的。

 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介绍消防救援的常用器具

同学们参加模拟逃生演练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