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中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作 者:蔡擎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45


10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1室召开2019资产清查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我院丁士华副院长和实验室王正云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了2020年资产清查工作,并对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2019年资产清查中,我院清查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2019年国有资产清查先进单位”,副校长王政书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学校固定资产是完成教育任务和教学计划的物质条件和保障,管好固定资产,防止固定资产的损坏和流失,就能延长资产的使用年限,能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管好固定资产对学校、学院来说都意义重大。

2019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中,我院领导对资产清查工作十分重视,但因历史遗留及教职工岗位变动等诸多因素,需对很多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入账,加之资产清查期间正是我院成型专业进行专业工程认证的关键时期,确实是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为保证资产清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首先确定了资产清查专门负责人;其次,组织清查人员学习资产清查工作的相关制度、政策,明确资产清查工作要求;第三,在院领导的监督指导下,资产清查员以学校下发的固定资产账目为基础,对本院在用、停用、正在处置、调拨、报废等资产清查工作的各项材料进行集中分析、简化,然后逐个房间进行摸底、清查核实、入账,真正做到了“见物就查、以物对账、以账查物、以物查签、查数量、查状态、查责任人、查存放地点”的全面、细致检查。第四,确认资产清查最终结果,并填好报表上报,经过努力,终于较好的完成资产清查的主体工作。

查清家底,有利于学院不断改进资产管理方式,提高资产利用率,杜绝资产浪费和流失,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