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研究员赵一英作学术报告

作 者:杨如意 何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057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赵一英研究员于1028日在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金应荣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赵一英研究员以Xγ射线探测用MAPbBr3钙钛矿单晶薄膜的生长机理研究”为题,简单介绍了Xγ射线探测器在医疗设备、国土安全等国计民生行业中的广泛应用以及钙钛矿材料作为高性能辐射探测器备选材料的独特优势。然后重点介绍了通过调节衬底发表面活性剂种类、表面疏水性能、溶剂工程等方法对钙钛矿单晶薄膜的生长机理展开的研究,该工作优化了薄膜的生长工艺,为高性能钙钛矿的单晶薄膜生长提供了新思路。

赵一英研究员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赵一英研究员与师生交流学术

 最后,金院长感谢代表学院感谢陈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赵一英,博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研究员,曾入选中组部青年特聘专家。

近十年来致力于光电器件研究,具体包括半导体辐射探测器、气敏传感器和太阳能电池,参与或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0余项。迄今共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SCI他引300余次。授权中国专利6项,受理中国发明专利15项。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