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毛新春作学术报告

作 者:杨如意 何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10


20201028,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毛新春博士来到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粒子束表面反应动力学研究平台介绍”为题作学术报告。

毛博士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其团队自主设计搭建的大型气体与材料表面相互作用研究平台--粒子束表面反应动力学平台,及应用该系统研究N粒子在Fe(111)表面的吸附机理及反应过程。根据现有研究,毛新春博士指出:DFT模拟证实在一定范围内提高N粒子能量,可以显著增加N粒子在Fe表面化学吸附的几率。进一步说明该系统可以精确地调控样品表面的形貌、结构及反应气体的种类及能态,是研究多相催化机理、材料表面改性及腐蚀机理的有力工具。

毛新春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对毛新春博士报告内容颇感兴趣,与毛博士现场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气氛活跃。最后,毛博士与金院长就加强学术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热情邀请广大师生去研究所进行学术研究与交流。


相关链接:

 毛新春,博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就读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表面反应动力学研究,2015年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赴德国哥廷根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研究方向主要有气固表面反应动力学、材料表面改性研究及表面分析仪器自主研发,多篇文章发表在JACSCHEM SCIJ. PHYS CHEM LETT等期刊杂志上。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