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和研究室安全全面检查

作 者:顾琳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204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暑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的人身安全,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在栾道成院长、丁士华副院长和实验中心主任王正云的带领下于2020710日上午组成检查组对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五教所有实验室及工作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包括水电线路、危化品的使用、管理、高压气瓶放置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显示,材料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制度到位,设备操作规范,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1、由于经费限制,学院在实验室安全自筹经费投入方面目前投入较少;部分药品存放、使用由于危化品库房缺失造成管理不规范,管制药品没有专用柜存放采购、验收、发放;实验原料堆放不规整,存在易燃物品;2、存在多台设备安装在同一空开下,接线不规范情况;部分实验室一板多插,设备线路连接不规范;3、学生进入实验室没有指导教师在现场指导,存在设备使用上的安全隐患;4、实验过程中有有机气体产生,但房间排气不佳;5、存在水管私拉乱接的情况;6、部分实验用气瓶没有固定;7、灭火器有被遮挡的情况;8、研究室内停放非实验所用的其他车辆。

学院要求存在问题的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不留死角,以保障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