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 者:闵忠华 彭必友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88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202055号)和《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

 为提升我校工程教育质量,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发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于2019616日至19日来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材料、校友访谈、用人单位访谈、听课等方式,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查,在反馈会上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积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一起,精心准备,通力配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共同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在此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多次组织开展学习调研、报告会、协调会、培训会、推进会、路演等工作。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大胆改革,通过持续改进完成了自评报告以及其他支撑材料。全校上下共同为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认证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此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我校工程教育不断深入,工程教育的国际化和工程类专业的建设不断发展,标志着我校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进程中不断前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为契机,结合新工科建设,认真总结专业认证经验,继续深化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坚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开展专业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简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西华大学传统优势专业,具有42年的办学历史。2006年被确定为四川省特色专业,2012年获准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2017年起在四川纳入一本招生,在校生人数600人左右。

40年来,专业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 “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能出彩”的工程专业人才近4000名,涌现出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美国发明家科学院院士任志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徐海荣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毕业生校友。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