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实验中心部分教师赴宜宾研究院参加热等静压烧结炉安装培训

作 者:王宏斌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536


2019910-13日,材料实验中心教师周廷栋、王宏斌、雷晓波和研究生左城铭在宜宾研究院接受了美国AIP公司关于HP630型热等静压烧结炉的安装调试培训。由于该设备目前为AIP公司在四川省唯一进口的热等静压烧结炉,价值400余万元人民币,故美国工程师Cliff亲临现场指导调试培训。参培师生就设备有关的问题与美国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现场熟悉了设备外设和控制系统的安装,掌握了设备高温高压烘炉和样品试制的相关技能,对热压烧结原理、设备维护、样品准备及烧结工艺的制定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培师生经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设备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和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