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实验中心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 者:顾琳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62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暑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的人身安全,材料实验中心全体老师于2019年7月12日上午组成检查组对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五教所有实验室及工作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包括水电线路、危化品的使用、管理、高压气瓶放置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显示,材料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制度到位,设备操作规范,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设备安装不合规范、操作人员离开设备工作现场、实验结束后不及时清理现场等。学院要求存在问题的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不留死角,以保障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