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新能源材料和环境净化功能材料的创制、高性能化及应用

作 者:余玲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70



题目:新能源材料和环境净化功能材料的创制、高性能化及应用

主讲:鲁云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911日下午14:30

地点:5A-427(材料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鲁云教授19783月至198411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习,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学位,198412月至198810月在重庆大学冶金系工作,先后担任助教、讲师。198810月赴日本广岛大学工学部材料专业留学进修,19933月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4月至今在千叶大学工学部工作,先后担任文部教官助手、文部教官讲师、博士导师、教授。200210月被重庆大学聘为客座教授,2011年被聘为西华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任千叶大学工学研究科机械系教授, 博士导师。

 鲁云教授在新型氧化物热电材料、高性能环境净化功能材料(光催化剂)、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近5年发表SCI收录论文90多篇,出版专著6部,获得日本授权专利3项。特邀报告10余次。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