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42期党校学员前往成都市博物馆参观

作 者:张明晖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00

   20194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2期全体学员在班组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天府广场的成都市博物馆参观。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我们国家、我们党的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成都博物馆是成都市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博物馆,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1958年,成都市地志博物馆筹备委员会成立,内部空间划分为公共活动 区、展陈区、文物库区、办公区等。首层为大厅、放映 厅、一号临展厅,地下一层为二、三号临展厅,地上二层至三层为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古代篇,四层为近世篇和民俗篇,五层为中国皮影木偶展。

   四楼的近世篇,展示的是二十世纪四川的革命历史。二十世纪是中国历史上波澜壮阔、风云变幻的100,其间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件涌现出许多为民族独立,民族富强不懈奋斗的人物。近世篇以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四川保路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军长征过四川”,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腾飞的四川”三段史实为主要内容,通过资料照片和历史文物及大量的革命人物,呈现了百年来四川人民的奋斗历史,彰显四川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振兴中华而不屈不挠斗争的崇高精神。我们怀着对历史的敬畏,对革命先烈的仰望,瞻仰讲述在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下四川人民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而奋斗的历中文献。

通过此次参观成都市博物馆的实践活动,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救中国”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了文化自信这四个字的深刻,也表示要不断学习我们党的理论和思想,同时也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