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远离火灾”

作 者:张明晖 王梦嘉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49

 

201941日,西昌木里发生重大山火灾情,火灾中牺牲了27名战士,1名官员,1名职工还有1名群众此次事件敲响了警钟。为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019417日,在研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梦嘉的组织下,研2018级全体党员同志在5A302进行了主题为“生命至上,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学习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讨论的方式,学习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并结合现实大量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教职工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努力增强全体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将其转化为我们共同的认知和自觉行为,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做好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本次学习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给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党员同志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