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云崖牧歌颐养中心调研康养产业与 志愿服务基地建设

作 者:王霞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77


2019117日上午,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明晖、团委负责人王霞等赴成都云崖牧歌颐养中心交流参观,探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建设。

汤书记一行在云崖牧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园区内的街道领略了云崖牧歌优美的环境与安宁的氛围。院内的空气清晰,环境宜人,沿途老人们或坐或行,或谈笑或休憩,充满了安宁祥和。云崖牧歌颐养中心董事长曾敬、经理钟孝梅热情接待了汤书记一行。交流会上,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云崖牧歌的人文环境及产业规划等。汤子琼书记对云崖牧歌的发展理念与服务模式表示赞同,并提出:“双方合作后,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同时学生可以根据老人们的需求,开展一系列的文娱活动、书法展示、琴艺表演。同时也希望颐养中心加强对高资历老人们精神层次上的‘再教育’,丰富老人们的精神层次”。同时,汤书记强调到,推动学企合作,共同加强老年健康与志愿服务是此行的目的。双方在目标与理念方面都高度一致,有了进一步合作意向,并将具体合作具体事宜交由专人完成对接。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学院与云崖牧歌颐养中心加深了了解,推进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建设。对于我院大学生而言,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完善自身成长,还培养了学生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能力。同时能够加强青少年与老年群体的接触,相互了解,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