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 者:闵忠华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416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西华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和《西华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8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5A-427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余孝其,组织部副部长郑宇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子琼,院长栾道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洪波,副院长金应荣参加会议。副院长丁士华,院长助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汤子琼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3次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资料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对照学校组织部下发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工作的提示,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梳理。先后通过深入院系调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通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经过归纳整理为11条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汤子琼同志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也分别就个人事项以及上一次民主生活会会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并联系个人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为民情怀等方面,依次作对个人照检查发言,大家相互之间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最后,余孝其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班子2018年度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质量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找出的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措施到位。最后,余校长对于学院下一步如果进行教学改革,怎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建议。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二是提高站位,在重视省科技厅项目申报的同时,多走出去参与一些重大项目,从参与中找机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通过提高科研水平,出更多更好的成果来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发挥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