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优秀研究生交流会

作 者:何红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266


201812718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材料学院优秀研究生交流会”在学院5A427举行。本次交流会由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2016级包帅、2017级周榆力游钱炳为大家做分享

首先包帅同学就“樱花计划”在日本的所见所闻为大家作了一个分享。主要针对日本千叶大学的科研设施、学术氛围、校园环境、所在城市特点作了重点介绍,同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日本的民族风情,城市规模,交通设施。通过对比,指出国内高校优势和值得向国外借鉴学习之处。

其次,周榆力同学针对一片SCI投稿论文作了重点分析。通过对该篇文章的篇幅结构、语言规范度、图片使用、数据利用率、分析专业程度进行了细致分析,指出其不足并借此告诉大家引以为戒,在论文写作中做到严谨细致、美观专业。

最后,来自四川大学的研究生游钱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四川大学的学习生活。学习方面重点针对科研项目特点、实验进度安排、课题组抽查情况、导师管理方面作了介绍;生活方面就学校文娱设施场所、同学课余活动方式、住宿条件等作了分享。并借此向大家提出研究生生活学习方面建议。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三位同学结束了为大家带来的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