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阵以待,怀鸿鹄之志—材料学院考研动员大会

作 者:陈李倩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43

为激发考研学子的斗志,提高我院2020级学生考研热情,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树立考研自信心,明确考研目标,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11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C-203举行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作动员讲话,李虓老师进行考研专题讲座,2022级研究生代表饶伟分享考研经验,会议由研究生班主任闵忠华主持。

马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分享了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对于考研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强调大家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往更好的平台发展。马书记对2020级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如下四点希望:第一,在思想上、行动上脱离舒适区;第二,尽快补短板,尤其是高数与英语;第三,科学规划时间,掌握复习规律;第四,团队作战,相互促进。

2022级研究生代表饶伟结合自身经历,全面细致分享了他在考研路上的历程和经验,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青年人要有奋斗精神,抓住机会,用努力和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

李虓老师从社会发展、行业需求等多个方面向全体2020级同学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并结合近三年考研数据分析了考研形势,详细剖析了考研的重要性。他就专硕学硕的选择、报考院校的抉择、准备工作以及复习方法等方面为考研同学提出指导性意见。

闵忠华进行了最后的总结,他指出考研升学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但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院校。同时,他也号召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合理的规划,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鼓舞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的斗志,使学生对考研方向及考研形势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坚定考研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