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认证培训

作 者: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211


职业资格认证培训

 

1、金属焊接与切割作业安全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

1)通识内容:焊接与切割基础知识、焊接与切割安全用电、焊接与切割防火防爆、焊接与切割作业劳动卫生与防护、特殊焊接与切割作业安全技术。

2)专业选学内容(至少选一,至多选二):气焊气割、焊条电弧焊与碳弧气刨、埋弧焊、气体保护电弧焊、电阻焊、钎焊。

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颁发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制的焊工作业上岗。

 

2、中、高级电焊工培训

培训内容:

1)中级焊工培训内容

理论知识:金属热处理、电工基础知识、化学基本知识、冷加工基础知识、安全保护知识、焊工中级工艺理论等。

操作技能:焊前准备(安全保护、焊接材料、工件、设备的准备)、焊接(常用焊接方法的运用、焊接接头质量控制、常用金属材料的焊接)、焊后检查(缺陷分析、焊接检验)。

2)高级焊工培训内容

理论知识:焊接材料选择和选用、工件准备和设备调试等知识;铸铁、有色金属和异种金属焊接、焊接接头试验方法、试验试件的制备及典型容器和结构的焊接、各种位置的单面焊双面成型的操作要点等知识;焊接缺陷产生的原因、防止措施及焊接检验等知识。

操作技能:焊前准备(焊接材料及其坡口准备、设备调试)、焊接(特殊材料的焊接、有色金属的焊接、异种金属的焊接、焊条电弧焊或其他焊接方法的运用、典型容器和结构的焊接)、焊后检查(缺陷分析、焊接检验)。

 

学员经培训考试、鉴定合格,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制的中、高级电焊工等级证书(证书式样如下):

 

3、见习材料热处理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

培训内容:工程材料课程模块、热处理工艺课程模块、热处理设备课程模块、热处理质量控制与检测课程模块。

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见习材料热处理工程师专业资格证书。

 

4、见习铸造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

培训内容:铸造工艺学、特种铸造、灰铸铁、球墨铸铁及其熔炼、铸钢及其熔炼、铸造非铁合金及其熔炼、铸造企业管理、造型材料、铸造设备。

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见习材料热处理工程师专业资格证书。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