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培训

作 者: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69

我院常年对外开展课程进修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等服务工作,热忱欢迎有意者来校培训学习。

 

1、课程进修

根据本人工作需要,学院将安排课程设计专业人员为您量身设计进修课程。

1)课程进修招生专业方向:铸造工艺及设备、焊接工艺及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塑料成型工艺及设备、材料工程、电子材料及元器件、高分子材料工程

2)课程进修方式及时间安排:跟班学习(与在校本科学生一同上课)。

3)课程进修收费标准:150/学分

4)联系方式:028-87720514(办公室)  刘老师

 

2、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

 

西华大学2010年金属焊接切割作业安全技术培训

 招生简章 

西华大学金属焊接切割作业安全技术培训基地是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的金属焊接切割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定点单位,该培训基地位于西华大学本部,校园环境大气优雅,植被葱郁,景色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是培训学习的理想园地。本基地常年面向社会招收培训学员,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成都市特种作业人员(焊接与切割作业)安全操作证,基地免费向学员推荐就业单位。基地实践教学条件充分,拥有“西华大学热加工实习中心”、“四川省特种材料及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两个校内实习场所,占地12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焊机、扫描电镜、材料试验机等价值近1000万的焊接及检测设备;为提高培训人员的现场操作技能,基地积极与相关企业及培训机构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建立了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培训基地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培训技师数人。

一、招生对象

1、具备金属焊接与切割专业基础知识,在企业从事焊接与切割相关工作的人员;

2、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校等在校学生;

3、其他从事焊接与切割工作的社会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通识内容(60学时)

主要包括:焊接与切割基础知识、焊接与切割安全用电、焊接与切割防火防暴、焊接与切割作业劳动卫生与防护、特殊焊接与切割作业安全技术。

2、选学内容(至少选一、至多选二,40-80学时)

主要包括:气焊气割、焊条电弧焊与碳弧气刨、埋弧焊、气体保护电弧焊、电阻焊、钎焊。

3、培训方式: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

三、报名

1、报名时应提供的相关资料: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2张,21张;身份证复印件2份。

2、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

3、报名地点: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A-325

4、联系方式:刘云强老师   028-87720514  13548004306

               擎老师   028-87726517  13679016319

               红老师   028-87726501  13558807178

四、培训费用

根据成都市物价局核准,按培训项目收取费用,包括理论培训费、教材费、实作耗材费、考试费等。

1、气割作业项目:678

2、熔化焊作业项目:830

3、火焰钎焊项目:670

五、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学员将取得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

热忱欢迎广大焊接与切割从业人员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来校培训学习。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