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作 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7浏览次数:53

   10月26日下午2:30 ,我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工作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招生就业处处长阮永生就如何做好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并结合学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社会需求、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以及外出调研获取的信息阐明了加大对大学生进行就业观教育和就业指导力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指出,明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就业人数的不断增加和就业岗位的相对减少的矛盾在短期内无法根本解决。部分毕业生的就业观念还没有完全适应就业形势的变化,因此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势在必行。转变就业观念的关键,是要积极引导学生走出“期望与现实矛盾”的心理误区,及时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渠道。要引导学生转变传统就业观,鼓励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单位、到民营企业去工作,因为有需求,才有发展的舞台,才有委以重任的可能;要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从“一步到位”到“骑马找马”的转变,从“专业对口”到“通用人才”的转变;要鼓励学生勇于创业,由被动就业向自主创业转变。各学院要尽快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和有效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培养学生网上求职、参加双选的意识和能力,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帮助学生就业的积极性。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元彬从如何做好就业政策服务、信息服务、办事程序服务、求职前的准备、求职礼仪及面试技巧、就业信息的收集与发布等几个方面作了讲解。他结合案例,特别就学生在求职简历的制作、求职信的注意事项等细节方面作了强调。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作会议总结,并就如何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学生就业工作把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一定要下非常的决心,采取非常举措来促进就业工作。学校非常重视,在机构调整中把招生与就业工作整合在一起,并把就业作为年终目标考核之一;二要加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引导学生要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面向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三要带着对学生的深厚感情去做好周到细致地指导和服务,学校将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络、张贴栏等为学生就业提供信息服务;四要千方百计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五要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学校将及时通报各学院的就业情况。
    据悉,为促进就业工作,近期,学校将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周活动;11月21日,学校将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参加2010届毕业生双选会。

 

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