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倪靖赴北京参加首届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

作 者:谢君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115

 

 1019日至25,由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主办、北京国际青年营承办的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109名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了该活动。我校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倪靖作为四川唯一高校创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训练营,也是全国仅有的4名高校创业者代表之一。
    10
21日,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陪同下出席现场,并亲切慰问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业者代表。
   
据悉,本次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系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讲座、分享会、路演等形式,让来自全国各省的创业青年代表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创业经历的交流中提升创业能力,开拓创业道路。训练营邀请了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IDG前合伙人、FreeS基金创始人李丰,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资本市场部高级律师王学刚,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魏乔,华盛基金合伙人李沁谕等国内知名创业家对创业青年代表进行投资、金融等专业知识的讲解和培训。
   
据了解,作为此次全国4名高校创业代表之一的倪靖同学,在担任我校先进材料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行政总监的同时,还于2013年在校组建并创立赛贝克工作室,后注册成立成都斯摩新能源有限公司。他曾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目前拥有野外便携式光热发电装置多功能空气凝水器5项专利。
   
对于此次创业训练营之行,倪靖同学坦言:这次训练营时间虽短,我们从创业成功的大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却难以用时间来衡量,可谓干货十足,受益匪浅。比如俞敏洪老师以自身为实例给我们讲述了一遍真实版的中国合伙人,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分析了创业路上的困难。创业者的交流也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这里思维碰撞的火花足以照亮每个创业者的夜空,我们白天聊晚上聊,感觉做梦都在相互交流。大家每天基本都只睡34个小时,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相互间也找到了很多跨行业的合作项目,相信这些项目很快就能实现并被大家看见。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