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085204》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作 者: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303

《材料工程085204》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培养目标

请根据《附件3. 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以及《关于转发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拟定该学科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要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围绕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定位、结合本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色综合确定。培养目标应包括学生毕业时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还应能反映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在社会与专业领域能达到的预期水平。

1.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

2. 掌握材料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通过培养和锻炼,在材料工程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

3. 掌握一门外国语。

二、研究方向

1. 电子材料与器件

2. 高性能结构材料

3. 高分子材料

4. 材料现代表面工程技术

5. 材料先进成型及连接技术

三、学分要求

本学科学生必须修满28学分,其中学位课不低于17学分,必修环节5-10学分。

四、授予学位

工程硕士

五、课程设置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