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作 者: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431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

一、培养目标

从全面提高素质及能力出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1. 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户当的基本路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科学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为国家建设服务。

2.具有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灵活运用知识、提出并解决部分科研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地实施并完成既定的研究任务。能够熟练地进行学术交流,正确地表述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通过培养和锻炼,具备从事学术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3. 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撰写论文外文摘要和科技外文的能力,能够进行简要的学术交流。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二、研究方向

1.材料物理与化学

2.材料学

3.材料加工工程

4. 功能材料化学

三、学分要求

本学科学生必须修满34学分,其中学位课不低于18学分,必修环节9-10学分。

四、授予学位

工学硕士

五、课程设置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