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作 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2-08浏览次数:95

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母鸡就该在地上觅食,是我们就该放飞青春。当一颗正在萌芽的种子在跃跃欲试冲破土壤的禁锢的时候;当一只刚孵化没多久的小鸟在不断扑打着翅膀的时候;当婴儿在声声啼哭中呱呱坠地的时候。而我们,作为21世纪的我们,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放飞青春,放飞我们的梦想。

社会就是一杯水,你就必须是一勺速溶咖啡,其可溶度几近100%,使自己在社会上有滋有味才行,那就得放飞我们的青春。放飞青春,可以抛起飞花四溅的瀑布,在这个多姿的季节里,我们更需要放飞青春。它像期待着我们的花朵,蓝色的、玫瑰色的,都开在我们回声四起的社会里。你也可以坐在依旧的青山上,看那欲坠的夕阳,享受这无比的快乐,进入了人生宁静致远的境界。那你就不会用贪婪、愤怒、愚痴的眼睛看待这个世界,因为你还有美丽、智慧、悲悯与宽恕的另一只眼。

放飞我们的青春,所以我行我素,所以我淡泊度日,所以我不为眼前的这些俗人俗事所扰,心如止水的做着我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放飞我们的青春,那我们就得微笑着向黑夜挑战,向白天、向月亮挑战,盘拢在岛上的大街小巷挑战,向爱你的笨小伙子挑战。当我迈开步子时,无论是前进还是后退,你可以不给我面包、空气、光亮和春天,但是我们是勇往直前,越挫越勇,困难有多大,完成任务的信心就有多大。同时我们在奋斗和追求的过程中,应该为自己找好目标,通盘审视,在适宜自己发展的情况时就要当机立断,莫要迟疑,做一个干脆利落的人。

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青春是多么的宝贵,而青春时代又比其他时代更能接受美好的东西,也要比其他任何时候更能创造价值。只要我们放飞青春,不让自己的心灵冷却、变硬、僵化,那我们就是幸福的热人了。其实每个人最初都是一株沙漠玫瑰,相貌平平,无人注意。我们就得抓住这个时机放飞青春,有的经过了一两碗水的浸泡后,成了一朵真正的玫瑰;有的则成了别的什么花,什么树。而没有得到浸泡的人,到死还是那株枯草。大学朋友们,这碗水要靠自己去寻找,去挖掘!不要指望别人施舍、恩赐,只要你拥有了这碗水,并好好的利用它,你这朵沙漠玫瑰一定会盛开的!而一个人的所作所为,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即使有瓜田李下之嫌也可不避。也只有如此,才可以避免瞻前顾后,左右为难的苦恼,才可以使自己梦想实现。

呵,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充满理想,是因为我们放飞了青春。真正的人生需要理想,真正的人生需要我们去奋斗,这是因为真正的生命不能没有阳光。放眼神州,天碧霞明;展望前路乾坤朗朗。让我们高歌猛进吧——放飞青春,迎着初生的太阳,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去实现崇高的理想!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