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培训会

作 者:陈李倩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284

为做好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10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三金”评定培训会。22级研究生在5A-427会议室参加了线下会议,20级、21级研究生及未返校同学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班主任闵忠华主持。

闵忠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西华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西华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西华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分细则》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奖学金评分细则》。

根据评审工作要求以及评审中通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评审时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回避原则,同时“坚持两个导向”,通过政策导向来严格把握评审尺度,不得违规评审;通过育人导向以弘扬上进、清正与创新的学习风气。他还特别提醒少部分同学未按期缴纳的同学要说明原因,尽快完成缴费义务,对特别困难的同学,学院协助解决缴费问题。

闵忠华还全面地讲解了奖、助学金附件材料的填写要求以及评审材料的报送要求。他在会上强调:“各个年级研究生评定小组成员必须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学生资助工作制度,规范做好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以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奖学金专题培训会让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对奖助学金评定规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之后我院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激励着广大学子们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同时,本次会议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将资助与育人进一步融合,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