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作 者:张明晖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249


 201898日,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内容根据学工部安排和学院实际制定,包含了校纪校规、防艾、禁毒、参观图书馆、专业教育、学分制教育等多项主题活动。

       98日早上,新生辅导员饶丽老师召开了新生的第一次班会。饶丽讲到,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四年时间转瞬即逝,毕业后你们将离开学校进入社会锤炼,我们应该在这四年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各项综合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切勿浪费青春。

       98日下午,饶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新生防艾、禁毒等知识。她通过国际国内毒品形势、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滥用的基本常识及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做知法守法的正义人等几方面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同时还辅以微电影《以生命的名义》、《致青春》等视频让禁毒课堂活起来。

      9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为新生介绍如何适应大学生学习生活、党团知识,并讲解了我校《学生违规违纪处分案例》。

   据悉,今年材料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受到新生欢迎。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